南都訊 記者陳竹沁 珠海市橫琴新區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的六天前,橫琴新區人民檢察院也宣佈成立。據瞭解,橫琴新區人民檢察院在憲法法律框架下,進行綜合改革,將橫琴檢察房屋二胎院設置為一個領導班子與機構精簡、人員精幹與分類管理、實行主任檢察官辦案責任制的創新型檢察院。
  一是實行主任檢察官制度,深化檢察官辦案責任制。改變系統家具“三級審批制”的傳統辦案模式,全面實行主任檢察官制度。同時借鑒澳門檢察院設立檢察官委員會的做法,設立吸收社會有關人員參與的檢察官懲戒委員會,防止檢察官濫用職權。
  二是精簡機構和人員,淡化檢察管理行政支票貼現色彩。
  三是檢察人員分類管理,突出檢察官職業司法屬性。改變對檢察人員按照一般公務員管理的模式,將檢察人員分成檢察官當鋪、檢察輔助人員和檢察行政人員三類進行管理,強化了檢察官的職業特征。  (原標題:橫琴檢察院設檢察官懲戒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