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青總團將就年輕人不願​​意加入社團或政黨,以致華社出現日益嚴重的後繼無人的現象,展開探討。
  馬青總團長張盛聞於19日在“2014年萬能青年舞獅表演賽”開幕禮上致詞時說,時下年輕人都不願意加入社團參與活動,而是寧可成為玩手機的低頭族。
  “在這種情況下,馬青總團不能再沿用舊有方式去推動青年活動,我們必須著重探討青年的思維及想法,瞭解他們需要的是什麼。”
  他希望馬青與各華團組織能夠共同推動馬來西亞華人青年,以維護髮展中華文化。
  有關“青年舞獅表演賽”,張盛聞說,在大馬多元種族的文化差異下,促進彼此的瞭解與交流,推廣各民族文化特色是必要的,而舞獅便是其中一項。
  “舞獅於80年代是遭禁止的活動,過後卻漸漸被接納為一項表演活動,甚至吸引友族同胞的興趣。如今就連警局開幕會邀請舞獅團表演,這樣的文化確實值得表揚。”
     (原標題:馬來西亞年輕華裔拒入社團或政黨 華社將探討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