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4月7日報道,4月5日,一條敘利亞反對派士兵使用美國研製的陶式反坦克導彈系統攻擊坦克的視頻在網上流出。分析人士表示,這可能預示著持續三年的敘利亞戰局因美國援助政策的變化出現轉折。
  據報道,視頻中,一名反對派士兵向停在村莊檢查站的政府軍坦克發射導彈。導彈擊中目標後,有人用阿拉伯語高聲慶祝。兩名分析人士表示,視頻中的士兵隸屬敘利亞自由軍,使用的是陶式導彈系統。
  據悉,陶式導彈系統由美國一手研製,自越戰起投入使用。美國一向拒絕向敘反對派提供反坦克導彈和地對空導彈等重型武器,擔心這些武器落入宗教極端分子手中。分析人士稱,若該陶式導彈系統由美國提供,那將預示著奧巴馬政府對反對派政策發生巨大變化:反對派對抗政府軍的實力有所增強,這可能會令戰局發生轉折。
  據路透社今年1月報道,美國國會已秘密通過向敘反對派提供小型武器的提議。3月,奧巴馬政府官員表示白宮正考慮為敘反對派提供便攜式地對空導彈。但美國情報官員還未對此次視頻做出回應,也未證實視頻中的導彈是否由美國提供。  (原標題:美疑為敘反對派提供反坦克導彈 戰局或現轉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