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網上紀念館頁面抗戰時期傅作義用過的望遠鏡在網上紀念館展出
  本報訊(記者劉洋)昨天上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首都互聯網協會在抗戰館內召開發佈會,通報網上紀念館上線以來的各方面情況。據介紹,截至目前,各網合計展示歷史照片、文物圖片各2000多張,抗戰人物故事、歷史事件資料2300多份。各網站專題總點擊量近290萬人次,網民留言達1.5萬多條。
  今年3月27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聯合首都互聯網協會在北京屬地主要網站的歷史、新聞等頻道推出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網上紀念館”,截至目前,上線已50多天。昨天上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首都互聯網協會在抗戰館內召開發佈會,通報網上紀念館上線以來的各方面情況。
  截至目前,各網合計展示歷史照片、文物圖片各2000多張,抗戰人物故事、歷史事件資料2300多份。網站專題總點擊量近290萬人次,其中境外網民點擊量超10萬人次;網民留言達1.5萬多條。
  據介紹,經過對千龍、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百度等網站傳播專題的梳理,網友普遍對利用網絡優勢普及抗戰歷史表示認同及支持。同時,網友們對日本右翼言行,特別是對於日本當政者不顧中方和有關各方的強烈反對,悍然參拜靖國神社,背離歷史和法理基礎,表達了一致譴責。另外,網絡專題中,關於“日本侵略歷史”、“南京大屠殺”、“慰安婦制度”等話題引發了網友最為熱烈且集中的評論。
  網絡專題中,以網友曬抗戰等為主要內容的“我的抗戰史,全民曬抗戰”專題互動方式吸引了眾多青年人參與到話題的討論中。在“七七事變”77周年之際,“重走盧溝橋”等專題網絡總點擊量高達75萬人次,得到了網友的高度關註。
  據介紹,下一步各網站還將根據網友反饋進一步豐富完善專題,並通過尋訪的方式深入發掘抗戰內容。網上紀念館同時向廣大網民征求抗戰資料,如有關抗日戰爭的照片、文物、影像、遺址遺跡等。市民可通過電子郵件(wsjng@1937china.com)發給主辦方,並可向主辦方咨詢和提供意見建議。  (原標題:“南京大屠殺”專題引網友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