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指出,在非常時期進行的烏克蘭總統選舉具有特殊意義。新總統產生後,烏新領導層將面臨如何帶領該國應對實現穩定與團結、恢復經濟發展、調整對外關係等諸多挑戰。
  這是烏克蘭1991年獨立以來6次總統選舉中最不尋常的一次。
  首先,這是烏第一次在戰亂中舉行大選。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近來與政府軍的衝突愈演愈烈,即使在大選當天,雙方在局部地區的交戰也沒有停止,互有傷亡。
  其次,這是首次沒有懸念的大選。不少媒體及公眾在選前一個月就認為波羅申科將獲勝。再有,這是一次不以“顏色”選邊的選舉。以往大選,烏親歐與親俄兩派候選人角逐激烈。無論哪方獲勝,都會引發另一方的強烈抵觸。儘管波羅申科是親歐派,但他較為溫和,因此在東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支持者。
  此外,這是該國第一次得票率高於支持率的選舉。不少選民表示,波羅申科可能不是最佳人選,但國家動蕩的局面不能再拖下去了。既然波羅申科民調支持率高,那就把票投給他好了。
  (新華)  (原標題:波羅申科或不是最佳但國家不能再動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