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著名配音演員徐濤、影視演員溫玉娟深情朗誦《鄉愁四韻》。 曾雲 攝隨著一臺以“詩歌文化”為元素的文藝晚會的上演,第四屆中國詩歌節在四川省綿陽市開幕。圖為著名藝術家瞿弦和、丁建華領誦的《走進詩仙故里》。 曾雲 攝
  中新網綿陽7月15日電 (曾雲譚靜林)15日晚,隨著一臺以“詩歌文化”為元素的文藝晚會的上演,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中國作家協會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四屆中國詩歌節在四川省綿陽市開幕。丁建華、劉勁等多位著名藝術家與當地民眾同台演繹經典詩篇。
  當晚,隨著舞臺背景的變換走進“太白堂”,著名藝術家瞿弦和、丁建華領誦的《走進詩仙故里》作為第一個節目拉開了晚會的序幕。“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在文藝演出第一篇章《詩風華韻》中,滿頭白髮、一身藍布長衫打扮的國家一級演員焦晃手持竹簡出場,深情朗誦《前出師表》,將諸葛亮忠貞之志、誨誡後主的孜孜之意表現得淋漓盡致。
  隨後,晚會三個篇章的節目相繼登臺,著名演員劉勁擔任第二篇章《詩勵華夏》的朗誦,著名配音演員徐濤、影視演員溫玉娟深情朗誦了《天上的街市》、《我愛這土地》、《鄉愁四韻》三首詩作,著名演員岳紅擔任第三篇章《詩國追夢》的朗誦。整台演出內容設計“從古至今”,詩舞歌畫交相融合。從《詩經》出發,到近現代中國革命的英雄氣概,再通過詩歌文化展示現代科技與風貌。
  藝術家們和來自綿陽本土的演員、學校師生以情景朗誦、舞蹈、歌曲等豐富的表演形式,給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詩歌盛宴”。“整場演出不僅恢弘大氣,還將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詩歌文化演繹得淋漓盡致,真是藝術性的享受。”現場觀眾林平對舞臺上震撼的演出效果直呼美妙。
  據悉,為期五天的詩歌節以“中國夢想,華夏詩情”為主題,期間將舉辦詩歌文藝演出、詩歌論壇、中華經典詩詞交響音樂會、李白經典詩歌專場朗誦會等詩歌專場演出及詩歌主題文化、校園詩歌、採風交流等系列活動。此外,謝冕、吳思敬、唐大進、蕭蕭等16位來自大陸和港澳台兩岸四地的著名詩人、詩評家將應邀赴綿開展學術交流和研討。(完)  (原標題:第四屆中國詩歌節在四川綿陽開幕 多名藝術家助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