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埃爾多安慶祝勝利。 他信英SD記憶卡拉兄妹。
  執政黨需
  另選黨首
  新華社電外接式硬碟 正義與發展黨發言人、議員侯賽因·切利克說,該黨必須選舉一名新黨首並指派一名總理取代埃爾多安。
  按照計劃,新任總統預計於8月2住商情趣用品8日宣誓就職。根據憲法,埃爾多安必須在宣誓前脫離與黨派的關係。
  土耳其副總理比倫特·阿林奇1microSD0日晚說:“你們肯定想問誰會成為總理和黨首。從今夜開始,我知道,在這方面就開始工作。”
  正義與發展黨高級官隨身碟員稱,土耳其外長艾哈邁德·達武特奧盧在黨內獲得廣泛支持、也是埃爾多安在國際上的左膀右臂,是接任總理的首選。但也有人說,運輸部長比納勒·耶爾德勒姆也有意染指這個位置。
  埃爾多安獲勝
  誓言走進新時代
  新華社電 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埃爾多安10日鎖定總統選舉勝局,發表獲勝感言,誓言要成為“7700萬土耳其人的總統”,要把土耳其帶入“新時代”。
  土耳其10日舉行全國首次總統直接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其中埃爾多安呼聲最高。
  據土耳其國營阿納多盧通訊社公佈的數字,統計99%票箱後,埃爾多安贏得51.9%選票,主要競爭對手、前伊斯蘭會議組織秘書長埃克梅勒丁·伊赫桑奧盧得票率為38.3%。
  照此結果,埃爾多安鎖定勝局,無需第二輪選舉即可當選。
  埃爾多安10日晚在其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安卡拉總部陽臺上發表獲勝感言:“我不只是那些投票支持我的人的總統,我將是7700萬(土耳其)人的總統。”
  面對揮舞旗幟歡呼吶喊的支持者,他說:“今天,這個國家再次獲勝……和投票支持我的人一樣,沒有投票給我的人、不喜歡我的人也是贏家。”
  埃爾多安說:“今天,我們結束一個時代,向著一個新時代,邁進第一步。”他承諾啟動“新的社會和解進程”,讓所有土耳其人,無論出生或信仰,都成為土耳其的平等公民。
  埃爾多安現年60歲,擔任總理超過10年,是土耳其政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批評者認為,埃爾多安貪權,把個人宗教信仰和保守觀點強加給國家。
  英拉遵守諾言
  如期回國接受調查
  新華社電 據報道,英拉能否如期回國備受關註。當地時間10日晚10時左右,英拉乘坐私人飛機抵達曼谷廊曼機場,但她並未出現在等候在機場的公眾和媒體視野內。
  7月24日凌晨,英拉在獲執政軍方批准後,與自己的兒子一起離開泰國,前往歐洲休假。其間,社交媒體上出現英拉與她的哥哥、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在法國見面以及參加他信生日宴會的照片。
  此前很多泰國媒體猜測英拉會延期回國,甚至效仿他信流亡海外。對此,英拉的律師10日回應說,即便英拉目前官司纏身,她也沒有必要逃往海外尋求政治庇護。針對英拉的案件目前仍處調查階段,她和她的律師團隊還有時間進行抗爭和辯護。
  公開露面秀親民
  11日上午,英拉在回國後首次公開露面(下圖),在住所附近的蓮花超市採買日用品,英拉看起來心情輕鬆愉快,除了選購家庭所需物品之外,還很隨和地和民眾合影,這一次英拉回國後一改政變後低調作風,刻意出現在公眾場合,明顯釋放出了另一種政治信號。  (原標題:當選VS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