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9月3日,利比裡亞蒙羅維亞,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醫院的醫護人員和病人。9月1日,利比裡亞最大醫院的護士舉行罷工,要求提高待遇和改善埃博拉病毒防護設施。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表示,在2日到9日短短一周時間,剛果共和國的埃博拉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共31起,累積病例達到62例,其中有9名為醫護人員。
  報道稱,雖然剛果的埃博拉病例病原株與西非蔓延的病例不相同,但剛果的情況是,當地在8月26日發現第1宗後,快速擴散。
  根據WHO公佈的數字,2日到9日短短1周時間,剛果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就增加31起,這讓累積病例達到62例,並造成35人死亡。其中,有9名醫護人員患病,7人已經病故。
  另據報道,泰國公共衛生部11日指出,1名52歲的荷蘭人10日從尼日利亞入境泰國,因發高燒、喉嚨痛、冷顫、咳嗽等,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目前正隔離。
  泰國公共衛生部指出,這名男子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後還未有高燒,但入境後體溫達攝氏38.9度,且曾造訪爆發埃博拉疫情的國家,就醫後被隔離。
  他的血液樣本送到醫療科學廳與朱拉隆功大學醫葯學院檢驗,預計當地時間12日可確知首輪檢驗結果,第2次檢驗結果15日公佈。
  泰國公衛部疾病控制廳廳長指出,21人曾接觸這名男子,需觀察21天。若這名男子確系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6人有較高的風險也可能受到感染。
  此前,有1名24歲的泰國女子從西非幾內亞返回泰國,因疑似有埃博拉病毒癥狀也被隔離,但最後診斷是感染瘧疾。泰國目前還未發現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例。  (原標題:剛果埃博拉病例一周內翻番 泰國疑現疑似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