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兵點將點ASir”的粉絲們,讓你們的推薦來得更猛烈些吧!
  自從錢江晚報聯合杭州市警察協會開展“第五屆杭州十佳親民警察”評選活動啟動以來,小記小編已經充分感受到了你們的熱情。不過,再熱烈一點,我們還是能hold住的!
  40後大媽是我們的粉絲,說小區里最近進賊了,有個小伙子民警,跑上跑下看現場,弄得一頭熱汗,“他年紀和孫子差不多,但比我孫子沉穩多了,我要讓我孫子跟他認識一下,好好學學人家的精神”。
  90後學生是我們的粉絲,說學校里的法制輔導員昨天來講課了,是下城公安分局的一位警察蜀黍,很潮的,“一開口就讓我們加他微信,有事情可以隨時聯繫”。
  這些這些,我們都收到啦!
  沒加粉的,趕緊掃碼加關註吧。小記小編再推重磅福利,50個門窗報警器送給各位推薦親民警官的粉絲,只要你在對話框發送你心目中的親民警察,並簡單描述他(她)的事跡,我們將從中抽取50個作為幸運中獎者。
  門窗報警器這個小玩意,用過的都點贊呢!
  嗯,今天隆重推出兩位帥警,彭埠派出所水瓶男五堡社區民警餘川,地鐵鳳起路站獅子男民警張大為。
  說帥警不過分的,且看照片,噹噹當!
  他是設計“微警”的“萌警”
  餘川,身高1米81,體重170斤,三圍保密。
  特警出身,愛好籃球、乒乓球和游泳。水平?看照片就知道了,這身材,嘖嘖嘖……
  嗯,他是個水瓶男,所以腦子也很厲害的。
  真的厲害。
  第一條,杭州警界第一個“微警”平臺就是餘川搞出來的。
  啥是“微警”平臺?2013年年底,餘川蜀黍聯繫了軟件公司,推出了一項以居住證預約辦理、地圖尋警、線索提供、防範宣傳等功能為主的手機APP“微警”。
  有了它,外來務工人員只要對準自己的身份證一拍照,上傳身份信息,派出所的辦證人員電話核實後就會上門辦理。
  方便吧?
  今年3月“微警”正式投入運行至今,共為轄區1632名外來人口辦理了居住證。與此同時,餘川蜀黍還通過“微警”,將五堡社區最新的警務動態、常用的防範措施、各類事故隱患、案件線索徵集、懸賞通告等予以發佈,讓社區居民不定時的收到來自彭埠派出所推送的小提示。
  貼心吧?
  說完“微警”,咱說“萌警”。前者是餘川設計出來的,後者就是餘川自己。
  孩子都說他是“萌警”。9月剛剛開學,餘川又想出新點子,他和派出所的其他三名青年民警一起組成了“萌警組合”,將真人設計成動漫卡通形象,通過將警察動漫化的形式開展“萌警進校園”的活動,取得了異常火爆的效果。四個“萌警”動漫人物形象,都是根據警員們的真實樣貌進行設計的,靈感來自於今年警員們在動漫節現場做安保時萌生的想法。
  截至目前,餘川為自己管的五堡社區居民安裝了200餘扇防插片裝置。而今年,五堡社區1到9月侵財案件同比下降了27.57%。
  “杭州第一狙”,巡邏在地鐵
  張大為,名字的含義是大有可為,身高1米78,體重140斤,三圍同樣保密。
  很容易被這個總是笑眯眯的獅子男迷倒的(當然,有時候眼神里也透露出一股犀利)……因為他是杭!州!第!一!狙!
  沒錯,你沒聽錯,他就是杭州警界的第一狙擊手。
  張大為原來是在特警支隊乾的。
  隨便和你說一個他的訓練科目好了,不管颳風下雨,也不管日頭有多麼毒,命令一下,就在露天,拿上狙擊槍,你給我一動不動地趴兩個小時!
  不過癮?再來一個,大晚上讓你背槍上山,找一個大概小碟子大小的目標射擊。
  換了你,吃得消嗎?
  所以,杭州地鐵警察一組建,這位“杭州第一狙”就被招入列了。地鐵里,處突防暴、反恐,他在,是一種不可忽視的存在啊!
  警隊里的槍械培訓師也是他。今年以來,他手把手培訓同事共27個批次425人次,較大地提升了地鐵公安分局民警槍械技能水平。
  張大為的孩子最喜歡問:“爸爸,你今天抓了幾個壞人?”張大為的回答是:“警察又不僅僅是抓壞人,爸爸更多的是服務乘客,服務老百姓。”
  鳳起路站的商業街、站台、站廳,經常看到他的身影。
  遇有乘客的物品遺失,“杭州第一狙”總是第一時間幫助乘客,仔細詢問遺失過程,並及時運用監控等手段,爭取儘快找到財物,讓乘客減少損失。
  像地鐵站內乘客問路這樣的事情,張大為給出的答案永遠是微笑和準確的路線。
  錢報小記昨天讓張大為蜀黍演示了一下拆卸槍支,一支92式手槍,耗時33秒。他還搖頭說,手慢了……
  張大為現在還是鳳起路站地下商業街主管民警,去年11月份,商業街發生多起假幣案件,使商家遭受了損失。針對案情,張大為立即牽頭召開全體商家會議,通報假幣案件情況,講解鑒別假幣知識並宣傳防範知識。
  此後,商業街安耽多了。
  (原標題:誰最親民,誰最有型要萌,有!要猛,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