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 溜
  中國坊間有句俗語,叫做“相由心生”。也就是說,你的面相和你的心是相連的,有時候面相會泄露你的心機噢。人臉就像一部可以記錄喜怒哀樂的復讀機,會印刻一個人的性格甚至命運。所以,從面相窺探性格是有據可查的。
  愛爾蘭學者柯林斯提出,一個人臉部的發育史從一定程度上代表著他的成長史。臉龐變寬,說明心智逐漸成熟;下巴增大,感情也變得豐富;而臉頰和眉毛突出,則表示此人個性分明,叛逆性加重。加拿大布魯克大學心理學系主任賈斯汀·卡爾進一步發現,不同臉型的人執行能力也存在差別,這甚至可以作為挑選運動員的標準之一。
  具體來說,“娃娃臉”的人是天生的樂天派,大多性情爽朗,待人友善;但是他們心腸軟,容易受到甜言蜜語的誘惑。方臉的人臉部線條清晰,給人乾凈利落的感覺,通常擁有敏銳的觀察力;但是,方臉的男性攻擊性強,喜歡獨來獨往,而女性會顯得嚴厲,給人難以接近的感覺。
  “錐子臉”是東方女性最標準的臉型,也是從中國到韓國眾多女性追捧渴望的目標。而擁有這類臉型的人多是完美主義者,嚴於律已,寬以待人;但他們往往自尊心很強,如果受到傷害,後果可能很嚴重。長臉的人顯得沉穩,看久了非常有味道,他們天生自信滿滿,不服輸,喜歡當領導,但不太會體諒他人,甚至經常損害人際關係。倒三角形臉的人屬於幻想派,卻缺乏實際行動力,他們喜歡浮想聯翩,但卻難於實現夢想。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從面相看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