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南寧10月30日電(記者龐革平)10月26日,廣西首個行政審批局——南寧經開區行政審批局正式掛牌成立。這是南寧經開區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的重要舉措。
  “過去辦事要跑很多部門蓋很多章,現在只需到一個部門就能完成。”南寧經開區管委會主任李偉時說,南寧經開區行政審批局成立後,將原來由經發、建設、食藥等21個部門審批的314項審批事項全部劃撥至行政審批局,審批流程實行“流水線”式高效運轉,原則上窗口直接審批事項達50%以上,實現行政審批“一門受理”。
  行政審批局進駐南寧經開區政務服務大廳後,在大廳增設了4台觸屏式審批辦理指南查詢機和2台辦事導航查詢系統。點擊“審批辦理指南”,事項名稱、主管部門、辦理程序等一目瞭然,點擊“打印”,即可拿到這張審批事項辦理清單。
  在行政審批局政務服務大廳審批區,辦理業務的群眾在窗口填好《南寧經開區行政審批表》,由經辦人員初審後,以電子錶格形式流轉給業務科長,業務科長完成審批後,流轉給分管副局長,大部分審批事項由副局長最終審批即可,通過2至3級完成審批,實現審批不出大廳。當天,廣西美森貿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藝蓉僅花了十來分鐘就辦結了報建業務申請,她滿意地說:“以前要花15天才能辦好,現在特別快!”
  南寧經開區行政審批局常務副局長黎德鎮說,建立專門的行政審批局,能把更多人力放在事中、事後監管上。
  行政審批局還在大廳設立了“幫辦區”,安排專門人員提供代辦、幫辦審批等服務。年底前,行政審批局還將開通網上辦事大廳,實現網上申請、現場領證。  (原標題:南寧成立廣西首個行政審批局(邁向法治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