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勒至格爾木鐵路下月開工 總投資376.4億元工期5年客貨兼顧
  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11月5日,國家發改委批覆了庫爾勒至格爾木鐵路建設項目,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先期開工段站前工程徵地調查工作,預計今年12月開工建設,項目建設工期5年。
  7日,記者從自治區發改委獲悉,庫爾勒至格爾木鐵路是自治區2014年計劃開工建設的重點鐵路項目之一,功能定位為客貨兼顧的鐵路幹線。線路東起青海省的格爾木市,向西經烏圖美仁、甘森、花土溝,穿越阿爾金山後,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米蘭、若羌、尉犁至庫爾勒市。正線全長1214.6公里,其中青海省境內502.7公里、新疆境內711.9公里。
  
  據悉,新疆境內庫爾木依站(33團團部)至庫東站(庫爾勒開發區一期)約140.6公里為該項目先期開工段,主要經過:庫爾勒市,尉犁縣,兵團第二師31團、33團。
  目前該項目建設資金已經全部落實,項目批覆總投資376.4億元,其中工程投資370.4億元、機車車輛購置費6億元。
  庫爾勒至格爾木鐵路的建設有利於完善區域路網佈局,構築我國通往西亞、地中海、黑海地區的陸路運輸大通道和能源陸路通道安全,對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進一步維護我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原標題:庫爾勒至格爾木鐵路下月開工 總投資376.4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