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2014中國百萬中產家庭首選保險品牌榜”發佈, 新公司成立不到一年的安盛天平,憑藉“好車主”車險產品,獲頒“最具創新產品獎”。獲獎之際,恰逢安盛天平十年慶典。
  安盛天平作為國內最大的外資財險公司,由全球最大保險集團安盛集團和國內首家專業車險公司天平車險合資而成,於2014年3月31日正式開業。今年是安盛天平元年,同時也是其前身天平車險成立十周年。
  2004年12月批准設立的天平保險開創了中國保險市場上的數個先河,是中國第一家專業汽車保險公司,也是第一家實行非核心業務外包模式和第一家提供全面汽車安全服務的保險公司。天平車險還是業內首批獲得車險直銷牌照的保險公司。截止2014年11月,安盛天平其直銷渠道業務占到公司總保費35.8%,並且已在中國內地設有23家分公司、67家中心支公司。安盛天平在成都、上海建有全國集中的電話中心,武漢電話中心業已獲批正在籌建。
  在有數據可查的7年多時間里,天平車險均實現盈利。公開數據顯示, 2007年天平車險就已經盈利:當年保費收入11.73億元,實現凈利潤1137萬元。
  天平車險還建立了集中運營模式,提高車險理賠的公平性和效率,為化解理賠難提供製度保障。在天平保險,報案調度、核損、理算、核賠、支付等環節全部集中到總公司處理,業務、財務系統實現無縫對接,結案自動抽檔支付等。各機構、各環節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加快案件處理流轉。通過這種集中運營模式,天平保險小額案件處理時效居於行業前列,而且有力推動了全國通賠的實現。
  十年磨一劍,天平車險近十年的精耕細作迎來了安盛集團的橄欖枝。優勢的服務網絡資源和本地經驗,融合安盛集團雄厚的資金實力和全球眼光,兩強合作的元年,即綻放出異彩。安盛天平上半年報顯示,31.3億元,同比增7.2億元。直銷車險渠道更是以37.88%的高增長率,大大超過業界平均水平。作為備受關註的最大外資財險公司,其突出的業績表現完全超越了外界對一家合資公司整合期的期待。
  安盛天平管理團隊有著嫻熟的本土管理經驗和趨勢把握能力,將新公司戰略定位於網絡直銷車險,並加快轉型步伐,融合了合資前天平車險的直銷戰略,並充分運用了母公司安盛集團的優勢資源。
  安盛集團在9個不同的國家、區域都有領先的直銷業績和網銷平臺。在定價、核保、理賠等技術上可以為安盛天平提供技術支持,並從品牌、運作到資金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自2013年4月簽約後,安盛集團就已陸續派遣了專家團隊支持天平完成不少整合項目及運營優化;天平團隊也先後前往安盛在不同國家的公司進行考察。年中,安盛天平更是通過世界杯營 銷契機,喊出“國際品牌、電商價格”,奠定了其大品牌、親民款和時尚範的網絡車險形象。
  至發稿時,安盛天平已完成全年業績目標,正全力衝刺2015開門紅。  (原標題:安盛天平元年 品牌價值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