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電臺圖
  中新網3月1日電綜合香港媒體報道,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今天早上突然再次召開記者會,澄清昨日談及自己的身家被外國低估,是指10年前的事,現時外國雜誌報道的也是準確的。
  李嘉誠表明自己持有赫斯基能源已超過20年,十多年前外間不知道他是赫斯基能源的最大股東,所以當時財產被低估四成,後來持股公開後,把赫斯基能源股權加入其財產內,所以現時外國媒體披露他的財產數目是正確的。
  李嘉誠又指出,集團接棒是無問題,兒子李澤巨已可以隨時接手他的職務,就算自己放假一年都無問題。
  李嘉誠說,在任何時候也未有遷冊的念頭,也不會出售長江中心及和記大廈。
  他說,屈臣氏上市計劃,有兩三個地方選擇,香港一定是其中一個城市,而在倫敦上市有麻煩,因倫敦要求必須是英國公司。
  他又指,在新加坡做生意做得開心,絕對會考慮在當地上市。
  李嘉誠又認為,美國今年加息機會很微,而2015、16年即使加息,也不會加太多。
  至於長實是否會減價賣樓,李嘉誠說,減價也不會太多,以今日的價錢買地,賺不到錢,另外許多細單位的建築成本,比地價更高。
  李嘉誠昨日指“有能力的人不出聲,無能力的人爭住做”,被問到所指是何人,李嘉誠笑說,自己公司也有這樣的人,很難說明。  (原標題:李嘉誠稱任何時候也無遷冊念頭 澄清正確財產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