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2日下午,在山西省廣播電視臺大演播廳舉行的“民賢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學生演講大賽”決賽(山西賽區)第二階段圓滿收官,並產生了山西賽區的總冠軍。本次活動是由山西省教育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辦、山西民賢高級中學承辦、山西步步高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策劃運營,並由黃河電視臺全程錄播。
  
  賽場上,選手們個個激情飽滿,精神振奮,力求以獨特的視角,真實的感受詮釋對中國夢的理解,感染著現場的觀眾,使廣大觀眾倍受鼓舞,營造出一種正能量,評委們的點評更是精彩,既切中肯綮、準確細緻,又不失機智幽默,充滿鼓勵。經過激烈角逐,山西賽區的總冠軍誕生,他將代表山西省於本月底參加全國的總決賽,一展山西中小學生的精神風貌。
  
  大賽總策劃師
  本次演講比賽是為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活動,為此,山西省教育廳根據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的《關於舉辦全國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讀書活動的通知》,於4月19日在山西民賢高級中學舉辦本次演講比賽的啟動儀式。全省80 餘個市縣的中小學生踴躍報名、積極備戰,歷時3個多月的預選賽,產生晉級選手中學組146人、小學組86人。在6月14—15日的晉級賽中,產生中學組20強及小學組20強,併在7月15日產生中學組8強以及小學組8強,今日產生三等獎5名,二等獎2名以及一等獎1名。
  此次大賽,得到社會各界關註和大力支持。山西省教育廳副巡視員鄭曉琴,山西省教育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暢日寶,山西省教育廳思政處處長師東海,山西民賢高級中學董事長劉陽,山西步步高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牛艷軍等領導蒞臨現場觀戰,山西日報﹑山西晚報、山西音樂廣播等眾多媒體朋友積极參与,山西民賢高級中學以及全省各校百餘名優秀教師和學生熱情觀賽。本次大賽還特別邀請到了中國藝術家協會語言類學術專家教授﹑太原市話劇團知名兒童劇導演﹑教育廳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等多位相關領域權威專家評委坐陣,妙語連珠的點評配合精彩的演講,以及觀眾們自發地雷鳴般的掌聲,讓我們銘記一個個精彩的瞬間。更有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山西分公司、山西金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老花匠花木有限公司、香檀一號項目部、吉動力山西分公司、以及全省各市教育局領導等代表擔任大眾評委。
  
  通過本次演講比賽的廣泛影響力以及遍及全省各市師生的高度參與,將“我的夢”與“中國夢”緊密結合,強化對每個中小學生自身責任的認知、樹立“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的實幹興邦精神;緊緊抓住立德樹人這條主線,引導所有中小學生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發奮學習、不懈努力,為擔負起建設祖國、復興中華的光榮使命做好準備。明年“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還會繼續開展,把“中國夢”的精神傳播的更遠,更深入人心。
  
  (原標題:民賢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學生演講大賽圓滿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z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